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在收藏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收藏事项?

在收藏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收藏事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4 09:06:35 浏览 145 次

在收藏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收藏事项?


       对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如果想收藏就要对已有很多的来哦接,纪念币在市场炒价炒的越高出现假币的几率就越大,很多时候,我们在市场上所看到的假纪念币很多都是没有出现过的,也没有经过人民银行授权过的,有些还是不法商贩凭空捏造出来的,还有一种就是在相应的基础上伪造出来的,所以相应的爱好者在收藏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辨识眼光,这样才能避免做了错误的决定。        

微信截图_20190823133524.png

       抗战70周年纪念币有两种材质,一种是金银纪念币,另一种是镍包钢纪念币,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会根据相应不同重量的金银币有所不同,大致的不同型号有三种,这三种有着自己相应的不同,同时也有着一些相同的地方,都是为了一个重大的事件应运而生的,总该保留本质一样。        


       最小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印证当时战争环境的战士形象,这与当时的抗战环境很好的响应了,也突出了这个纪念币的实际意义,也非常切题。        

微信截图_20190823133516.png

       较小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代表全民族抗战的人物群雕造型和人们所熟知的温暖和谐的形象联系在一起,让人们更好的生活在当今的社会中,在这个方面上没有了较小纪念币的沉重的负担,换了一种色调,更多的是一种纪念,而不是在回顾,也体现了纪念的意义了。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为是鸽子等代表和平的形象,而且在较大纪念币的基础上更是深化了几年的意义,让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代表的抗战的精神更加深刻的留在广大人民心中,让大家记住安宁得来不易。相应的镍包钢纪念币的图案就稍微单调一点,正面图案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总的来说,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还是值得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