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65年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龙头

65年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龙头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27 08:01:33 浏览 6863 次

65年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龙头

    市场就是那么地难以预测,跌宕起伏是市场的特性,没有经验的人是看不透市场走势的。是市场就这么难以读透,人民币收藏市场也是这般,但是人民币收藏市场有时候行情十分明朗,普通的市民都可以一目了然,不需要过多的猜测和分析。65年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龙头,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今天,本报记者就近日收藏市场的情况进行综合报导。

第三套人民币见证我国艰苦岁月。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发行的,为什么是不得已呢?因为当时第二套人民币中的3元5元和10元人民币是由苏联代为印刷的,刚刚发行不久中苏关系就出现了问题,苏联停止为我国印刷钞票,但是不肯交还我国自主设计的钞版。国家政府为了我国金融经济发展的安全,防止苏联擅自印刷人民币,破坏我国的金融秩序,因此在1962年就开始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65年10元纸币当时的设计时间是1965年,发行时间为1966年1月10日,停止流通的时间为2000年7月1日,在市场上流通的时间为34年,可以算是我国人民币历史上10元纸币流通时间最长的一枚。

    65年10元纸币在发行之初,正是我国的经济困难时期,它的币面上画着人民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就是要鼓励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为解决我国的民生温饱问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65年10元纸币又称为10元大团结,是收藏专家的宠儿,因为它的身份地位特殊,三版人民币龙头,精美的设计外观,但是这些都不足以抬高它的市场销售价格,因为收藏市场中盛行的定律是物以稀为贵,而65年10元纸币却拥有数量不菲的存世量。

    专家分析,65年10元纸币虽然具有深厚的历史时代内涵,但是收藏市场的运作轨迹必定是以数量定王侯,就算它在历史上拥有怎样的丰功伟绩,数量的丰厚只能让他做收藏界的小兵。或许有一天它可以翻身鱼跃变上将,但是这一天可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真正喜欢收藏的朋友倒是可以努力收藏好它,毕竟它的历史收藏价值还是挺高的。
 

 65年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龙头65年10元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龙头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奶粉 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 胎心仪 乳钙 虫草胶囊 艺术签名设计 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