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普制金银币与精制金银币都有哪些区别?

普制金银币与精制金银币都有哪些区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4 09:06:31 浏览 169 次

普制金银币与精制金银币都有哪些区别?


      金银币在国际上一般分为收藏性金银币和投资性金银币两种。  


      收藏性金银币一般指有明确主题内容、限量发行、质量为精制的金银币,价格相对比较高;而投资性金银币不一定有明确的主题内容,一般采用能代表一个国家的象征图案,每年可不换图案,这类金银币发行量不限,质量普通,价格通常是国际金银价略加较低升水。   

微信截图_20190823133956.png

       熊猫普制金银币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也是中国唯一定位为投资币的金银币,一般市场上的熊猫币指的就是熊猫普制金银币。除了熊猫普制金银币外,熊猫加字币、熊猫精制币和其他题材的金银币都属于收藏性金银币,发行量从几千枚到几万枚不等。比如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熊猫加字金银币的发行量为3000套,近日刚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币发行量为100000套,都属于收藏性金银币。       


       金银币价格的不稳定,让有意向做金银币收藏的朋友们都不敢轻举妄动,“金银币的收藏价格有可能会随着金银价格而下跌”。那对于这个问题,可以给您透露金银币收藏价值不会让您赔钱。选对的金银币投资,金银币只会帮您挣钱。  

微信截图_20190823113601.png

       事实上,金银币收藏是有讲究的,金银币收藏讲究品相,精制金银币的收藏价值肯定大于普制金银币的收藏价值。那什么是精制金银币,什么又是普制金银币呢?  


       普制金银币属于投资币,其价格更多决定于国际金银材料的价格;精制金银币属于收藏性金银币,其价格更多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原理。  


      收藏市场上的波动对于精制金银币来说影响作用是不大的,就像之前发行的金银币,还在升值。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币,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金银币,龙年贺岁金银币更是升值幅度惊人。这些只是金银币中升值的一些,很多精制金银币都稳坐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