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和”字纪念币即将发行,收藏门槛较低适合投资

“和”字纪念币即将发行,收藏门槛较低适合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8 14:23:45 浏览 31 次

“和”字纪念币即将发行,收藏门槛较低适合投资


       本月25日将发行一套“和”字系列普通流通纪念币——草书“和”、面值5元的纪念币,此套纪念币是继篆书“和”、隶书“和”、行书“和”之后发行的第四组纪念币。目前,无论是网上店铺还是实体店铺都已接受商家预订,每枚价格20元,收藏此系列纪念币的金银币收购者可多加关注。         

57df57d1N0d82e971.jpg

       2009年发行了和字系列普通流通纪念币第一组,其主图案是篆书书写的“和”字。2010年,“和”字币第二组隶书“和”发行,这两组“和”字币的发行量均为1000万枚,面值也均为1元。2013年,“和”字币第三组行书“和”发行,发行量增至5000万枚,面值调整为5元,据了解,目前这三组和字币的市场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枚60元、40元和35元左右。不过,比较各自的价格、发行量和面值来看,第一、二组“和”字币的增值幅度明显更大。       

微信截图_20190807140120.png

       纪念币价格受影响因素有很多,其中一大因素是发行量,第三组行书和的增值幅度比不上前面两组,除面值从1元改为5元外,和其高达5000万枚的发行量也有很大关系。第四组草书“和”发行量扩增至7000万枚,可能会影响其今后的增值空间。央行此次再度扩大“和”字币第四组的发行量,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来关注该系列纪念币,而且,增值空间相对较小,反过来说也降低了金银币收购者的介入门槛,这对普通流通纪念币在民间的推广有积极作用。        


       距离草书和字币发行还有20多天,部分币商已开始接受预订,综合来看此币的预订价格基本介于18~20元之间,针对收藏市场的各种纪念币,除一级经销商能以较低的价格拿到货外,每经过一道经销手续,就有一个加价的过程。以参考面值同样5元的行书“和”来看,当初进入收藏市场的价格在每枚15~25元之间波动,所以草书“和”20元左右的预订价格应该是比较公允的。       

19f10006971240693dcc.jpg

       按以往发行普通流通纪念币的惯例,草书和纪念币在发行当天可以通过部分银行网点进行待会兑换,不过数量不会太多,然而,想通过这种方式获得草书和的市民要多关注各家银行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