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6年发行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2016年发行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7 03:24:02 浏览 6852 次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2016年发行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1枚。同时,原计划2015年发行的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将调整至2016年发行。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具体时间”或在10月份。具体发行信息将在发行前公告。下面大家一起来看下吧!

1980年12月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一套中国生肖系列纪念币——“辛酉(鸡)年纪念币”(由沈阳造币厂铸造)。这套币有金币和银币各一枚,两枚币的正面图案铸有“北京”二字及发行年号,建筑图案选用中国著名古代皇家宫苑北京北海白塔景观;背面主题动物园案系依中国现代杰出绘画艺术大师徐悲鸿先生所绘《雄鸡图》创制。这既是徐悲鸿的绘画作品首次出现在我国金银纪念币上,同时也开了中国画家的作品走上我国金属货币(包括贵金属纪念币和流通纪念币)的先河。

1993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癸酉(鸡)年纪念币”,成为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第一套,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在“鸡年”里第二次发行“鸡币”。1993年癸酉(鸡)年纪念币共计9个品种,由四枚金币、四枚银币和一枚铂币(该套币均由上海造币厂、沈阳造币厂铸造)构成。其中,1000元金币、500元金币、100元异型金币、100元银币、50元银币以及10元异型银市的正面图案均为中国历史古迹——西安鼓楼;1000元金币与100元银币背面图案为国画大师徐悲鸿《鸡图》,500元金币与50元银币背面图案为白铭的《天地皆春图》。

鸡年纪念币

100元异型金币与10元异型银币为徐悲鸿的《雄鸡图》。而100元金币、10元银币以及100元铂币的正面图案均为国徽、国号和发行年号,背面图案则均为著名画家刘奎龄(著名画家刘继卣之父)的《双鸡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我国在“鸡年”里发行过“鸡币”外,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和地区也曾在中国传统“鸡年”中,发行过各种币材的金属纪念币。远的不说,就拿今年的“乙酉(鸡)年”来讲,俄罗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就都发行了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