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流通纪念币设计独特,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独创性

流通纪念币设计独特,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独创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6 08:49:10 浏览 37 次

流通纪念币设计独特,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独创性


       流通纪念币是一种限量发行的钱币,多数具有特定的主题,限量发行和特定主题是流通纪念币的主要特征,流通纪念币作为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时事历史方面而发行的法定货币,和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在市场上流通,其实,实际上纪念币的纪念意义却远远大于其流通意义,到目前为止,流通纪念币已发行的有100套左右,主要是为了满足公众的收藏要求。       

20111229020049245.jpg

       纪念币对社会的影响和受众程度,并能严肃认真做好每年流通纪念币的立项、发行、公告和宣传等事宜。收藏最为看重的还是每年年初的发行计划,所以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消息公布。个人认为,具体的发行过程的做法可以参考一下中国金币总公司“阳光工程”,发行程序的公开和受监管能落实到位,有必要的话应聘请社会监督员进行监督;并能适当增加流通纪念币装帧册数量,同时考虑降低其售价;在工艺材质筛选上也希望能有所突破,增加造假的成本和难度,使得流通纪念币的品相能得到相应的保证。  

1459836235876_4.jpg

       与市场流通的普通硬币一样,流通纪念币的材质主要有镍铜合金、铜合金、镍包钢等。普通硬币在制作工艺上是普制,而流通纪念币的制作工艺除普制外,还有精制。在制作数量上来说,精制流通纪念币的制作数量较于普制流通纪念币制作的数量要少得多。对比普制纪念币,精制纪念币要来得锃亮,图案精美,也更具观赏性。在我国,纪念币的题材涉及古今中外,图案方面主要包含人物、风景、建筑、文物古迹、动植物等,丰富多彩,体现了悠久的文化历史,艺术设计也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独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