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一款纪念人民当家做主的纪念币--人大康银阁卡币

一款纪念人民当家做主的纪念币--人大康银阁卡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2 01:11:48 浏览 299 次

 大家都知道,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的国家权力机关,成立于1954年。2004年9月9日,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了人民代表大会普通纪念币和金银纪念币,普通纪念币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人大康银阁纪念币。

 这枚人大康银阁卡币的正面主要图案是国徽,纪念币内缘的上方刊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字样,纪念币内缘下方刊印阿拉伯数字“2004”,以示2004年发行;该币的背面图案是人民大会堂,左侧是人民大会堂前的华灯,纪念币内缘上方刊印“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字样,还有阿拉伯数字“1954-2004”字样,内缘下方刊印着纪念币的面额“1元”。直径为25毫米,是沈阳造币厂用钢芯镀镍制成的,发行了1000万枚。该纪念币的面值大小与现行人民币的职能相同,与同额人民币之间是等值流通的。

  一款纪念人民当家做主的纪念币--人大康银阁卡币

 要说这枚纪念币的纪念意义是很重大的,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的隆重举行标志着我国人民子建国以来一个新的发展的胜利的里程碑。并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我国第一部宪法的颁布也表明了国家权力开始有人民选举并且产生,国家权力由人民统一行使,开启了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时代。其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基本国情的制度,而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一个政治色彩比较浓厚的题材,设计难度十分的大,也有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五十周年的邮票,采用的是人民大会堂外景和政治宣传画,这款纪念币背面左侧人民大会堂前的外景华灯,让人想象到傍晚华灯初上那种美丽的感觉,令人思绪思绪万千,神游万里。这款纪念币拥有者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值得投资者的收藏。小小的纪念币,虽然普通又平凡但是却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所以这枚纪念币变得如此的生动与美丽。 

 对于纪念币的收藏,我们要看这件收藏品的纪念意义,其实纪念币的发行本来就是为了纪念某一事件或者是为了纪念某一个时间,而且纪念币的收藏要谨慎。这枚人大康银阁纪念币的纪念意义是很重大的,虽然纪念币的市场总是起起伏伏但是对于这枚纪念币来说未来前景和发展还是有很大的可观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