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细说和字康银阁卡币

细说和字康银阁卡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2 00:55:49 浏览 863 次

 “和”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个精髓,在中国历史上,关于“和”字的解释就一直不断地在演变发展,逐渐的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字带来的和谐、平等、协调等这些优良的传统思想观念。孔子就曾在《论语*学而》里提到“礼之用,和为贵。”这体现了一种和睦相处的大家思想,他将这种思想延续到了整个人类所处的环境中。就如同现在我们看到的2009年和字纪念币康银阁卡币,其中的“和”字就是含有儒家思想的精髓在的。在当今的中国,“和”这个字寓意深长悠长,此次卡币的名字就将和文化植根在了中国人的思想里面,让大家更加记住了这套和字康银阁卡币。

   细说和字康银阁卡币

 细说和字康银阁卡币,上述我们才解释到关于“和”字的意思,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下卡币与裸币的区别。据我所知,由康银阁钱币公司或者其它礼品公司装成册子的流通纪念币叫卡币,由银行原箱原盒原卷拆出来的单枚叫裸币。卡币与裸币的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卡币与裸币名称不同,另外它们的包装也不同。卡币多了一个纸壳包装,价格上就比裸币高出一些,不过这倒不是什么要紧的,关键的还是币种本身的价值。

 和字康银阁卡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装帧的,它的装帧数量是68万之多,而且每套就只有一枚。可以看到的是这一套和字康银阁卡币的正面图案的图画和文字信息十分详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和大写字“壹元”的面额,你仔细看可以看到在它的内缘上方写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下方写明了具体的发行年号是"2009"。背面则又回归到我们之前解释的“和”字上来了,书法的形式写了“和”这个字,将卡币的名称形象的突出。与正面的图案背景相映,毫无违和感,设计得十分贴近主要想表达的思想。和字康银阁卡币发行量是在1000万套的,面额不高,仅才1元。这套纪念币的品质是普通制品,没有特别增加什么工艺,材质也是采用黄铜合金,它的直径是25毫米,虽然直径不是太长,不过也不显得太小。

 在一些收藏爱好者的严重,他们认为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的一个机构,所以都很信赖这一公司发的纪念币。市场上也有一些假货,不论怎样,我们在购买时还是要注意鉴定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