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纪念币,让世博会更美好--世博康银阁卡币

纪念币,让世博会更美好--世博康银阁卡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2 01:18:43 浏览 389 次

 2010年5月1日到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了为期184天的第41届世界博览会,同年的11月9日,央行在全国的各大银行发行了四枚普通纪念币,分别是上海世界博览会,2010年贺岁,“和”字书法系列还有环境保护系列四种。而且这四枚普通纪念币的职能与现行流通人民币的职能是相同的,还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其中,上海世界博览会这枚普通纪念币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让世博会更美好的世博康银阁卡币。

   纪念币,让世博会更美好--世博康银阁卡币

 上海世博会普通纪念币的的正面主要的图案是上海世博会的会徽,然后会徽的上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下方刊印着微缩文“EXPO2010SHANGHAICHINA”,同时也是上海世博会的英文意思,纪念币的内缘下方刊印着“2010”的年号,意为2010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或者也是2010年发行的这枚纪念币;然后背面主要图案是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吉祥物,非常可爱的“海宝”,背面图案是城市的建筑群,寓意着上海城市的先进和中国的蓬勃发展;纪念币内缘上方刊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字样,背面的左下方刊印阿拉伯数字“1元”面额。这枚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普通纪念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材质是钢芯镀镍,直径为25毫米,发行数量为6000万枚,这在纪念币的发行数量上的确是太庞大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世博康银阁币在众多纪念币中不具有竞争价值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重大的纪念意义就奠定了一套纪念币的收藏价值,世界博览会历经了长百余年的历史,直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科学技术和产业技术相结合的技术博览会,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已经作为一个经济强国跻身于世界大国的行列,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在之前中国也举办了世界性的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更加让大家看到了强大的中国,而且也提升了中国在世界上的知名度,2010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会让世界再一次了解中国。而为了世博会而发行的纪念币,势必也会在收藏界添加了竞争对手,收藏价值也是十分的高。

 但是,世博会已经举办过了五年,并且这枚纪念币又发行了6000万枚如此庞大的数量,所以世博康银阁币在纪念币的竞争价值是非常小的,投资来说不建议,但是作为收藏爱好的话,大家还是可以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