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收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惊喜不断

收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惊喜不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5 00:58:54 浏览 901 次

 在收藏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钱币收藏越来越有市场,引起了很多热爱收藏人士的关注。那么,哪些钱币有收藏价值,能够获得利润呢?当然是越罕见越有收藏价值,物以稀为贵的道理人人都知道。聪明的人不仅懂得抓住机会收藏钱币,也会对一些钱币的收藏行情进行分析,比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

       收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惊喜不断

 想要分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的收藏行情以及未来的升值空间,需要对这枚钱币进行了解。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是为了纪念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而发放的纪念币,重量是9.32克,直径为三十毫米,是面值一元的硬币。当时一共发行了450万枚,数量不算大但是也不算小,相信很多人都有机会兑换到。

       收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惊喜不断

 在纪念币的正面是乌鲁木齐新疆人民大会堂的图案,纪念币上面的背景是天山的图案,下方是吉祥的文饰,并印有国家名称以及发行的年号。纪念币的背面,是以丰收图案为主,图中有一位苗条的维吾尔族少女,穿着民族服装,双手托着装满了累累硕果的篮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整个图案的背景是草原、羊群和民居还有现代化的工业厂区,这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的主要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发行于1985年,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成立于1955年,大约面积有一百六十六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现如今新疆一共有四十七个民族,包括维吾尔族、蒙古族、锡伯族、满族、塔塔尔族等等,也是中国五个少数名族自治区其中的一个。清政府曾经在1884年,在新疆设立省,到了1949年和平解放,直到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正式成立,因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的发行有着很重要的纪念意义。

 这些年来,我国陆陆续续发现了像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币,宁夏自治区纪念币西藏成立20周年流通纪念币,香港行政区成立纪念币等特区自治区纪念币,此类纪念币收藏至今均已大幅升值,到现在为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的价格有了上百倍的提升,一枚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为一百多元。或许与其它钱币相比较,这款钱币的价格还不算高,但是大家可以从飞速上涨的行情中看到,收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30周年纪念币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