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上海申博成功金币能成为币王吗?

上海申博成功金币能成为币王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10 02:57:55 浏览 448 次

  纪念币的发行是根据杰出人物、 名胜古迹、珍稀动植物、体育赛事、本国或国际政治、历史、文化等重大事件而发行法定纪念货币。

  纪念币王其实就是此币的收藏价值更高,更具收藏意义,市场上更稀缺。但目前来说这币还不存在,网上都在讨论哪一枚币未来将会成为币王呢?其实现在手纪念币发行量都不小要想让纪念币也出一枚币王机率非常小。

  2001年中国北京申奥成功,第二年又有一个值得全国庆祝的好消息,那就是我国上海获得了世博会的主办权。为了庆祝申博成功,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上海申博成功金币。与金币同时发行的还有一枚银币,都是我国的法定货币。这一套纪念币令华夏子孙永远铭记,更为了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而骄傲和自豪。

  上海申博成功金币

  上海申博成功金币有了很多创新,从背面图案就能看出来。金币背面是一把钥匙的形状,横卧在中间,令人一目了然。钥匙的细节设计特别巧妙,将上海浦东的建筑群设计在内,天空中有五只鸽子在自由自在的飞翔,这代表了和平。整幅图案设计和谐又合理,不仅有创意,还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令生活更加美好”点出来。

  为什么上海申博成功金币是金钥匙的造型呢?大家可以这样理解,上海举办世博会,等于有了一把与国际各国交流的钥匙,打开国门以包容的姿态去体验其他国家的不同文化与习俗。为了突出中国倡导和平的理念,五只和平鸽都使用了喷砂技术,令其看上去更有立体感,也增加了金币的品质。即使是主题词都使用了反喷砂的技术,令其更有光彩。正如申博成功的那个夜晚,那样灿烂那么开心。

  现在上海申博成功金币依然能够唤起当时的兴奋和激动,谁让我们都是华夏子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