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价值浅析

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价值浅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9 01:15:59 浏览 1101 次

 收藏一直被认为是文人雅士的爱好。许多人喜爱收藏,因为收藏可以让他们感知一些具体的独特的美,许多人喜爱收藏,因为收藏可以彰显出自身的价值和审美。但是无论大多数人是因为什么而喜欢热爱收藏,我们都不能否认收藏业的火爆。而今在收藏市场上收藏品的种类很多,但是应该算是纪念币金银币里人流流通最频繁。而纪念币里种类又非常多,比如奥运会纪念币,珍稀动物纪念币等等。

      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价值浅析

 其实纪念币里最特殊的可以说是珍稀动物纪念币,大家都知道我国可谓是地大物博,物种非常繁多。而在这些举止不尽的物种里,很多东西都非常珍贵稀少。比如金丝猴、丹顶鹤等等,珍稀动物纪念币的出现使得我国的珍稀动物为更多人所知。

      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价值浅析

 一: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发行背景大揭秘

 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的发行究竟是在什么背景下进行发行的呢?事实上在发行这套纪念币之前,中国就已经发行过了很多的珍稀动物纪念币。因此有了前几套的成功才决定发行这套纪念币。这套纪念币发行于1998年,面值为5元。其材料采用紫铜合金,直径达到32毫米。而这套纪念币,其正面的图案就是中国珍稀动物丹顶鹤,并刊有中国珍稀动物——丹顶鹤的字样,其反面则是我国的国徽。这套人民币在那一年一共发行了足足600万套。
 
       二:珍稀动物丹顶鹤纪念币价值分析

 这套纪念币一经发行,在市场上就掀起了一股丹顶鹤热潮。这套人民币上绘有的丹顶鹤本身在我国就是及其富贵的象征,因此一经投放到市场上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其次也是因为前几套纪念币的成功为它博得了眼球。那么这套纪念币在市场上的收藏价值究竟如何呢?我们不妨一起来通过近几年的市场行情一起分析一下。首先中国银行推出的每一种纪念币都具有它自己的面值,因此这就决定了它的法定面值从而决定它的稀缺性;其次中国银行发行的纪念币都绝不重铸,从而保证了它的价值;最后纪念币全国各地银行都可以鉴定,从而保证它的安全。而且这套纪念币是第一套关于环保的纪念币,日后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的增强,这套纪念币势必会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