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九华山纪念币的价值大不大,我们可以从这三个方面了解

九华山纪念币的价值大不大,我们可以从这三个方面了解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3 08:52:16 浏览 773 次

九华山纪念币的价值大不大,我们可以从这三个方面了解     


       昨日发行的佛教圣地九华山金银币是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的第四个项目,该系列纪念币价值如何呢? 

微信截图_20190802154846.png

     

       1.发行量       

       物以稀为贵,九华山金银币各规格金币和银币的发行量与去年发行的峨眉山金银币保持一致,比普陀山和五  台山金银币有33.3%——40%的减量,因此可看出若想集齐佛教圣地系列金银币的人群足够多,那么本次将发行的九华山金银币将成为市场上的稀缺集藏资源,就算需求量小,但从中长期看,九华山金银币的发行量也相对比较适中,再考虑到按照惯例在纪念币分配的时候会向安徽地区倾斜,其市场消耗会比较理想,给未来升值打下很好的基础。        


       2.设计        

       九华山金银币在设计铸造上有很多出彩的地方,其中2枚金币和1枚银币,都使用了地藏菩萨的图案,但每个币面的地菩萨造型不相同,各有特色,从不同角度充分展出了地藏菩萨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尤其是1公斤银币,还通过使用细致的浮雕工艺清晰了时刻画了佛教的整体形象,佛教头佛光及足底的莲花右采用了局部幻彩的工艺,佛手所托佛球采用了局部的镶嵌工艺,使人现时产生敬畏之所。        

微信截图_20190802154906.png

       3.题材        

       一方面它自成系列,可以单独作为一个特殊的题材,另一方面它兼具宗教文化和名胜风光双重题材属性,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也有自然人文风景可以欣赏的金银币,其面市受到大众欢迎和喜爱的大概率事件,此外,因为我国的佛教文化历史悠久,目前对普通民众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对佛教有关事物一般较为推崇,可以说,佛教题材的金银币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是大家喜闻乐见的题材,可以极大满足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