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价格下跌,预计将继续走低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价格下跌,预计将继续走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5 09:17:00 浏览 35 次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价格下跌,预计将继续走低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发行当天仅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南昌网上预约渠道就抢不到了,早上大部分网点的配额也预约一空,收藏界也相当看好纪念币的升值空间,投资者也期望强烈,据近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孙中山纪念币兑换量仅占43.4%,兑换量上失败后,该币价格也随之下跌。        

微信截图_20190814154153.png

       近两年很多人都愿意到收藏市场上捞金,然而这钱并不好赚,据了解,从可以网上银行预约后流通纪念币开始深入千家万户,这也带来了发行量的暴增,如孙中山流通纪念币刚发行的时候,市场相当火热,但这种火热程度持续时间并不长,当时以高价买入的收藏者部分被套牢,目前该纪念币才兑换了一半的量,价格(面值5元)已由最高8元跌至6元左右,随着另外一半兑换后流入市场,价格预计继续走低。        

微信截图_20190814154126.png

       总得来看近一两年的收藏遇冷,做收藏礼品的数量也骤降,收藏者中一贯是年轻人少、中老年为主,而现在中老年收藏者数量逐渐减少或购买力减弱,市场上的投机者增多。去年发行的猴币、航天币购买人数增多,认为有增值空间,因为发行量大,前期炒作过高,一段时间溢价后价格下跌厉害,包括收藏者、币商,不少人被套牢,去年12月底发行的猴币面值10元,一度热炒至40元,目前已跌至12元左右;昔日排队抢的航天钞,目前面临着失宠进银行的境遇,相对发行量少的航天币也曾由10元暴涨至60元,如今市场价在3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