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悟空拜师彩金币的艺术价值

悟空拜师彩金币的艺术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4 06:21:05 浏览 413 次

 金币的收藏成为了很多收藏者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金币分两种,一般人们收藏的大部分是本金。这种金币就是我们常见的,在金币上刻画图案,所体现出的颜色就是金币本身的颜色。还有一种是近年来流行的彩色金币。这种金币相较于前者来说,在视觉上给收藏者来带来了更棒的享受。因此彩金币的艺术价值以及鉴赏价值往往也是很高的。悟空拜师金币就是我们所说的彩金币。那么这枚彩金币有什么收藏价值呢。

   悟空拜师彩金币的艺术价值

 首先,取材于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那么不得不说的就是悟空拜师金币的艺术价值。《西游记》是家喻户晓的长篇小说,其中悟空拜师的情节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这枚彩金币取材于这个情景,那么它的艺术价值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西游记》的喜爱者是不论男女老少,所以这枚纪念币因为原著受人喜爱,自然也会受到收藏者格外的追捧。人们对于神通广大的悟空是偏爱有加,因为其鲜明的性格特征,爱憎分明,是典型的英雄形象。所以在师徒四人中,悟空也成为了较多人关注的角色之一。那么《西游记》的思想、艺术的境界自然都可以体现在悟空拜师金币上,所以它的艺术价值是很高的。对于这么金币,大家的 关注度都很高。这不仅仅是对于经济收益的追求,更体现了我们对四大名著、对文学艺术价值的追求。我们保护好这枚纪念币的同时也是在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

 再者,《西游记》的艺术效应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因为这部著作带领了人们进入了一个神怪化世界,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我们发行彩金币,就是把这样一部充满艺术价值的著作浓缩于彩金币小小的画面中,所以这样的彩金币是我们传承我们优秀文化的媒介。它的艺术效应,能够带给我们的益处远超乎于它的价格带来的。所以能够收藏,并保护好这枚纪念币,也是我们更加接近艺术。

 最后,这枚纪念币的艺术和制造工艺的完美结合。这枚彩金币很好地把悟空拜师的场景刻画于金币上,而且制造工艺的巧妙更增加了这枚纪念币的鉴赏价值。我们知道一枚纪念币是否有价值,不仅仅取决于世存量,制造工艺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所以能够收藏到这枚纪念币是很值得庆祝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