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马饮水纸币,收藏起来艰难

马饮水纸币,收藏起来艰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9 06:34:23 浏览 310 次
马饮水

在众多套人民币中,如今就数第一套人民币出“稀世珍品”最多了,而也因为货币的类型不同,因此第一套人民币面值也从最小的1元到最大的5万,它们是非常复杂的,而1000元马饮水纸币就是其中之一,它们是1000元长耕地共有5版之一的,但由于印刷不同,所以人们广泛记得的是这一版本,而且也时常称呼1000元长耕地为马饮水纸币,因此它们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接着一起来了解下吧!

第一套1000元马饮水纸币是由天津人民于1951年印刷厂印制的,它们图案非常的分明主次,简洁大气,正面中间借用晋察冀边区银行1946年版1000元券正面图案,只是帐篷前的马车边上少画一匹马,整天呈主蓝绿色,而背面则用花符及维文行名和面值主茶绿色而成,俗称为“马饮水”纸币。

而在说1000元马饮水纸币与其它同款不同版本的纸币时,我们来说说它们和其它版本类型的可取时间吧!因为每一版本的图案虽然都是不一样的,但它们其实都是集中在1949年9月到12月发行,1955年5月停止流通的,所以只有真正用过1000元纸币和细心的品味它们的真谛,才能知道它们是特殊的,而现在的1000元马饮水纸币是当时和如今人根本是没法收藏到的,它们存世量少之又少,几乎没有机会看得到,而许多人更是从老一代人口中得知它们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