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世界文化名人”系列金银币之首--轩辕黄帝金币

“世界文化名人”系列金银币之首--轩辕黄帝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31 02:29:13 浏览 590 次

 你听说过轩辕黄帝吗?他的事迹可是文明中外,它对中国的贡献是十分巨大的。他是华夏的始祖。所以为了纪念这个轩辕黄帝中国发行了轩辕黄帝金币。轩辕黄帝金币是“世界名人”系列的金银币中最受欢迎的一枚,并且轩辕黄帝金币的人气还在不断的上升,深受广大金银币爱好者的喜爱。身为一个资深的金银币爱好者,你对轩辕黄帝金币了解多少那?如果不知道,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文化名人”系列金银币之首--轩辕黄帝金币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轩辕黄帝金币的发行时间,其实轩辕黄帝金币的发行时间已经十分的就远了,早在1990年的时候,轩辕黄帝金币就已经发行了。轩辕黄帝金币不仅发行时间十分的早并且它也是中国金银币史上一个里程碑的“人物”。 轩辕黄帝金币是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纪念世界名人的金币,自从轩辕黄帝金币发行后,中国才开始发行纪念世界文化名人系列的金银币,并且如日中天。在轩辕黄帝金币的图案方面,轩辕黄帝金币正面的图案是中国风味十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且同其它的金银币一样,轩辕黄帝金币的正面还雕刻有“中国人民币共和国”还有轩辕黄帝金币的年号等字迹。至于轩辕黄帝金币的反面图案,更是十分的精致,轩辕黄帝金币的背面是轩辕黄帝的肖像,轩辕黄帝的肖像被雕刻的惟妙惟肖,连他的每根胡子都能看的十分的清楚,每当看到轩辕黄帝金币反面的时候,我们仿佛能够感受到轩辕黄帝的威严,并对轩辕黄帝产生深深的崇拜之情。在轩辕黄帝金币的反面还有一件件轩辕黄帝发明的事物,还有轩辕黄帝金币的面值——100元。

 从轩辕黄帝金币的整体设计上看,轩辕黄帝金币和中国其它的人物纪念币一样,图案都是人物的肖像加上和这个人相关的事物构成。这样的设计方法使得轩辕黄帝金币在图案方面看起来一点也不空旷,十分的充实。更加的符合中国人们的欣赏水平,并且轩辕黄帝金币采用了纯度十分高的金子制成,无形之中提升了轩辕黄帝金币的价值。无论怎么说,轩辕黄帝金币在设计,内容,画面等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情的地步,十分值得每一位金银币收藏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