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桂林山水金币市场表现稳定,是收藏的不错选择

桂林山水金币市场表现稳定,是收藏的不错选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4 09:06:27 浏览 109 次

桂林山水金币市场表现稳定,是收藏的不错选择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每个去过桂林的人对于桂林的山水景色可以说也是记忆深刻的,其中的漓江、象鼻山等著名景色也在人们口中相传,而这次给大家介绍的是桂林山水金币,桂林山水金币也将桂林山水的魅力和美景刻画在了金币之上。        

微信截图_20190823134813.png

       桂林山水金币由沈阳造币厂铸造,质量为1/2盎司,含金量1/2盎司,发行于1998年,桂林纪念币共4枚,4枚金币的正面图案刻印了桂林山水的著名景点独秀峰,花桥、象鼻山、南溪山,同时刻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1998”年号,背面图案为桂林山水图案,并刊面额50元,形状为方形。        


       独秀峰,花桥、象鼻山、南溪山在桂林山水中都属于明星景点,像鼻山在漓江和桃花江汇流的地方,由于其山形好似一头正在临江吸水的巨象而得名;“花桥”位于著名的七星公园风景区,天剑江从七星公园前经过,后注入漓江,沿着天剑江古树参天,而这著名的花桥就横跨在江上;“南溪山”则是因为南溪萦绕而得名,此外也称为白龙山,目前正于广西桂林的南溪山公园内,南溪山早在唐朝时期就已经被开发过,而根据统计其摩崖石刻有将近200件,大多分布在北麓白龙洞、无岩、泗洲岩等六处;“独秀峰”也被成为独秀山、紫金山,位于桂林市中心王城中,由于其平地孤拔而得名。        

微信截图_20190823134803.png

       这四个著名的经典被刻画在金币上,设计上不仅完美还原了景点的特点,惟妙惟肖,同时也将桂林山水的神韵体现地淋漓尽致,如果要作为艺术品收藏,也绝对是非常好的选择,特别是将铸币和彩色的绘画技术整合到以其的形式,在丰富了金币图案的层次感和立体感的同时也使得金币图案的线条、色彩及构图的运用非常大的提高,这使得其鉴赏、投资和收藏价值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桂林山水金币的发行量仅仅只有1600套,不管是从发行还是到现在,桂林山水金币在市场上的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甚至在2013年金银币市场上几乎所有老金币老银币都下跌的时候,桂林山水金币在价格上却有了上涨,所以桂林山水金币是收藏的不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