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纪念币价格创新高,投资价值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纪念币价格创新高,投资价值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7 09:56:08 浏览 90 次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于1989年9月28日发行了一套1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流通纪念币。该流通纪念币由宋津民、王福德和李小川三人共同设计,沈阳造币厂精心铸造。


从画面上来看,设计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乐谱为主线,画龙点睛般地突出了本枚流通纪念币所要反映的主题。画面上环绕飞舞着的4个和平鸽,表达了我们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的美好心愿。而“40”的艺术字体造型,在再次突出“建国40周年”主题的同时,更寓意着我们中华大地正在蓬勃发展、不断向前迈进的精神风貌。至于人民大会堂上方绽放着的节日礼花,更将欢庆的气氛烘托到了最高的境界。

GucnP_U259181T897789821447480872148.jpg

中国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是由国家授权中国人民银行指定国家造币厂而设计制造的,由国家银行统一计划发行的法定货币。纪念币通常是为了纪念我国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传统文化等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普通纪念币与市场上流通的同面额的人民币价值相等,可以同时在市场上流通。纪念币的作用主要是满足公众的收藏要求,而不是用于流通。特定主题和限量发行是纪念币的主要特性。


近几年以来,由于资金的严重短缺,使得流通纪念币一直处于调整的状态,许多品种的价格都是连续创出新低。但是,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纪念币是一个例外,其价格不断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进而更彰显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0周年纪念币独特的收藏与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