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3元贺岁银币半年涨幅近一倍

3元贺岁银币半年涨幅近一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4 03:38:38 浏览 376 次

  前期股市火爆,吸引了大批资金扎堆其中。实际上,在钱币这个小众投资领域,今年也有品种走出了很牛的行情,比如面值3元的2015贺岁银币,以及2015年10元羊币,都是今年钱币市场中的“黑马”。另有一些品种近期走势也不错,市民柳女士持有2013年1盎司熊猫银币两年多,投资收益达到70%。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钱币市场今年跑出两枚黑马“面值3元的贺岁银币现在700元都很难买到了。”说到今年的钱币市场,藏家曹先生认为,表现最好的当属发行半年的3元贺岁银币。“2014年12月26日发行的,但南京差不多一个月后才有货,当时价格只有400元左右,不到半年将近翻番了。”“3元银币春节前涨过一波,最高涨到了480元。年后一路下跌,最低到了370元,没过多久开始反弹到了580元,然后回落到450元后,就开始只涨不跌了。”

  说到3元银币,职业收藏人潘先生有点后悔,“就不说最低的370元了,要是能在最后一次下跌到450元时买入,现在收益也相当可观了。”潘先生表示,听闻3元银币将在南交所上市,近期市价涨幅惊人,都有报价800元一枚的了。“一天一个价,如果能在交易所上市 ,突破1000元一枚指日可待。”除了3元银币外,今年刚发行的10元生肖羊币,也因其独特性备受追捧。往年元旦前就发行的生肖纪念币,今年是到2月6日才跟大家见面,10元的面值,加上是新一轮生肖纪念币的第一枚,发行当天引发众多市民排队。当天,10元就可兑换这枚羊币,黄牛卖到钱币市场的价格是30元一枚,目前淘宝上的价格已经到了60元左右。  6万元投熊猫银币 两年增值4万钱币虽然是小众市场,但只要选对了品种,带来的财富效应不可小觑。2013年时,柳女士在朋友的建议下买了2013年一盎司的熊猫银币,当时价格只有200元一枚,而她近期挂出了340元的价格,已有买家看货。

  “当时手里有一笔钱,也不知道投资什么好,朋友给我建议了2013年1盎司的熊猫银币,这银币本身就挺精美,价格也还好,我就买了一批。”柳女士买得并不少,她总共买了10版,1版30枚,一枚200元,总共投入了6万元的成本。“后来价格跌过,曾经跌到170元左右,家里人还批评我。”但柳女士表示,自己其实一点也不急,因为拿在手里的是实物,是真金实银,本身就有价值。“算下账就知道,一克白银3块多,一盎司的原材料价格都有将近100元,再加上工艺,一枚1盎司的银币成本价应在130左右。”前几天朋友给柳女士打电话,说2013年一盎司的熊猫银币价格已经涨到了280元。“当时朋友问我卖不卖,我就说卖,反正已经涨得挺多了。”这几天,价格又稍微上涨,朋友帮柳女士挂了340元的价格。“已经有买家联系了,说先看下货的成色。要是这个价格能卖出,我能赚到4万多元,两年投资收益将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