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峨眉山金银币发行量大幅度缩减,未来价格趋势良好

峨眉山金银币发行量大幅度缩减,未来价格趋势良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4 09:14:52 浏览 24 次

峨眉山金银币发行量大幅度缩减,未来价格趋势良好


       峨眉山金银币与在此之前发行的五台山金银币和普陀山金银币是同一题材,从发行量来说,峨眉山金银币发行量有大量减少,所以在上市前就导致了价格的上涨及市场热度的上涨,据了解,峨眉山金银币在未上市之前就被提前大量预定,其收藏潜力和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20.png

      按照金银币市场的市场规律,,发行量变少就等同于未来价格上长,峨眉山金银币套装目前市场的价格已达6000元,而普陀山金银币套装上市时的价格约为4000-5000元由此可以看出峨眉山的金银币套装价格势必要超过普陀山金银币套装的价格。峨眉山金银币未上市之前,大规格认购量基本超过7成,套装也有超过5成被预定,目前整个中国佛教圣地题材中,升值表现较好的是五台山2盎司银币,价格已经涨了一倍了,从上市之初的1600元左右涨至目前的2500元。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44.png

       佛教圣地题材每一套金银币都在市场上表现出良好的价格增势,这就为峨眉山金银币的市场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再加上峨眉山金银币本身发行量缩减,这让众多的金银币收购者仿佛看到了未来峨眉山金银币大好的增值空间。专家建议,买家还是要等市场稳定之后再大量购入,前期的市场涨幅有太多的泡沫,不宜投资太多。  


       据了解,峨眉山金银币的发行量大量减少的原因是因为近两年金银币市场一直保持着低迷的状态。峨眉山金银币的实际发行量是公布的最大发行量的七成左右,相对于上两套金银币的发行量足足少了一半以上。此次峨眉山金银币五个规格的金银币全部减量发行。其中,2盎司银币从10万枚减至6万枚,1公斤银币从1万枚减至6000枚,“缩水”均达4成;1/4盎司金币从6万枚减至4万枚;1公斤金币从300枚减至200枚;5盎司金币从3000枚减量至2000枚,也“缩水”超3成。以5盎司金币为例,公布的最大发行量为2000枚,而实铸量则为1400枚,比五台山、普陀山同一规格金币的发行量3000枚,足足少了一半以上。 

微信截图_20190813152555.png

       有关人士说,并不是只有峨眉山金银币有了发行量的缩减,事实上,今年发行的落月第二组金银币的发行量也有所减少,还有中法建交金银币也只发行了3000套,比起之前同类题材至少发行一万套的历史,算是有了大幅度的缩减了。专家认为,发行量的缩减有利于刺激已经低迷许久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