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航天纪念钞收藏利弊分析

航天纪念钞收藏利弊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2:48:08 浏览 236 次

近年来,我国的航天事业屡创佳绩,航天事业已经成为我国重点的发展事业,航空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推动着我国其他经济的发展,提高了我国的国防实力和整体的综合国力,为此,国家专门发行一些航天主题的纪念币,以纪念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的丰功伟绩。一方面是要彰显国家实力的不断增强,另一方面,是要进一步鼓舞人心。而航天纪念钞就是一个这样的特殊存在。

目前,纪念钞收藏市场也是比较红火的,纪念币的发行有其独特的纪念意义,这也是吸引收藏者收藏的一个重要原因,再加上纪念币的设计很独特精美,数量不是很多,这些都促使收藏者争相收藏。2015年发行的新版航天纪念钞设计精美耐看,是我国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正面图是由“神州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的图案,背面是由嫦娥一号卫星图案、2020年中国空间站“天宫”、喷气式客机、冯如2号双翼螺旋桨飞机、飞禽海东青图案组合而成,这样一款图案集齐多种航天成果的纪念币并不多见。

所以,航天纪念钞还是值得收藏的一套纪念币的,虽然整套航天纪念钞的发行数量还是比较多,虽说这是一个弊端,但是就未来的市场空间来说,纪念币毫无疑问是俱佳的收藏品。想要收藏的收藏者赶紧入手收藏,以免错过大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