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收藏价值高,升值潜力非常不俗

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收藏价值高,升值潜力非常不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7 09:56:12 浏览 133 次

在1998年3月5日的时候,为了纪念周恩来总理的百年诞辰,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行了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只有一枚,面价值为1元,它的重量为6.05克,直径为2.5cm,是以钢芯镀镍作为材质打造的,当时打造的造币厂是我国著名的造币厂——上海造币厂。


在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的正面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它写着国名、周恩来故居江苏淮安、发行年号1998年以及面值1元字样,1998年我国共发行这一款纪念币2000万枚。虽然说1998年我国还在展开计划生育事宜,人口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当时的总发行量相对于全国几亿人口而言还是少,并没有那么多人能够接触到这一款纪念币,所以在目前国内大环境下,这款纪念币的收藏热度还是比较高的,毕竟物以稀为贵。

微信截图_20190719173749.png

除此之外,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还有哪些收藏价值呢?


第一、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的题材令其收藏价值经久不衰

很多人都知道伟人不会随着时代的远去而走开,所以伟人系列题材的纪念币其实存在有特殊的意义,即便在现在病没有看出什么,但是相信在未来,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将会呈现出来,所以其收藏价值不菲,并会随着时间而不断上涨。

微信截图_20190719173742.png

第二、其收藏潜力不俗而适时入手

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在1998年发行至今已有十几年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恩来诞辰100周年纪念币的价值也就逐步呈现出来了,因为其意义不一样,所以潜力也是不俗的,在未来将会更加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