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价格持续上升,受到藏家关注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价格持续上升,受到藏家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7 09:56:05 浏览 73 次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是我国发行的众多纪念币中的一套,众所周知我国大部分纪念币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所以在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之时肯定也要特意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一套纪念币。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价格这几年一直在上升,即使这样一套纪念币的原装正品市面上几乎看不到了,像这种现象在其它纪念币身上并没有发生过,可见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都是非常大的,近年来纪念币的市场一直不太景气,但这套纪念币充分展现了它的价值。

Img471420490.jpg

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由余敏和白文钧设计,上海造币厂铸造。其正面图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国名和年号构成;背面图案上缘铸“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主题文字,中间顶端铸形似3个古代布币组成的“人”字形人民银行行徽,中心主图案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聚宝盆”形办公大楼楼景,下方有“1948-1988”纪念起止年份,底边内为“壹圆”面额。流通纪念币的材质为铜镍合金,重量9.32克,直径30毫米,厚度1.9毫米,细齿边,面额壹圆,发行量206.8万枚。因为发行量非常少,所以想要得到这种纪念币的人很多,而自然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的价格也很高。


总的来说,目前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在市场上的收藏价格还是很被大家所看好,所以如果是拥有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的藏家一定要保存好自己手中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以免其品相受到损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如果是看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的藏家,也建议收藏,相信会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