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旧钱币的发展和收藏

旧钱币的发展和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2:10:39 浏览 407 次

人民币收藏已经成为了老生常谈的投资方式,从第一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每一套、每一张人民币都有着较高的升值空间,除了目前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中,其他的四套旧钱币都表现出了令人大吃一惊的行情,成为了收藏界一道瞩目的风景线。

在旧钱币收藏中,1953年5分纸币正面图案是“海辽号”,这并不是一艘简单的轮船,而是国民党招商处的轮船,在经过我党地下工作人员策反之后,在关键时候起义,躲过了层层的搜索和轰炸,顺顺利利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对此,这张人民币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它的收藏价值表现非常高。那么这样一枚旧钱币值多少钱呢?

旧钱币

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单张53年5分价格高达2千元左右,它发行于1953年发行的,正面右侧印制了“海辽”字样,罗马冠字是三位,阿拉伯数字编号七位。值得注意的市,这枚旧钱币并非只有一种版本,另一种版本市1980年印制,票面上没有阿拉伯数字,只有三位罗马冠字,这个版本只要是当时为了缓解市场使用不均匀情况而专门发行的,数量非常大,因此在收藏市场中只是价值几块钱,和前者相差较大。

随着近几年人民币的发展,旧钱币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认可,经过几十年的市场沉淀,旧钱币的市场价格不断提高。由此可见,人民币的升值空间巨大,要想在收藏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利润,关键要看收藏爱好者们是否具有长远而精准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