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币被冷落,价格令人失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币被冷落,价格令人失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9 09:06:04 浏览 98 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币被冷落,价格令人失望


       6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共3枚,2银1金,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1/4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1万枚。5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3000枚。1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2万枚。        

wKhQUVXtezKEUVddAAAAAA05N5g761.jpg..300x300.jpg

       新疆兵团金银币7月初在钱币二级市场露面,其中5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为7200元,金银套币则为5500元,银币的市场价格为1050元。新疆兵团金银币面市以后的市场表现是令人失望的,高开后逐步走低,目前其仍然在探底过程之中,并不能说明底部已经探明,当然,由于面市后市场价格连续下跌,其继续下挫的空间已经比较有限了。新疆兵团金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盎司银币5800元,金银套币则为4650元,银币的市场价格为790元。其实,新疆兵团金银币的发行量与今年新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品种一样,发行量不大,并且,与其他绝大部分新发金银纪念币不同的是,新疆兵团金银币中,1/4盎司金币和5盎司银币这两个规格的金银币品种,其发行量的一半是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销的,就是1盎司银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包销了1/4的量。既然是发行量少,又有包销的题材,然而,是什么原因使新疆兵团金银币市场表现不让人满意呢?       

微信截图_20190808145533.png

       1.题材原因。在一个持续性弱市的市场中,题材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比如,甲午马年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今年以来市场表现不错,说明生肖题材的金银纪念币,虽然发行量远大于其他普通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但是,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的社会认可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2. 大环境不理想。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持续性低迷了多年,在没有明显的赚钱示范效应和大部分收藏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新发金银纪念币屡买屡套的情况下,缺乏增量资金的市场行情堪忧。       

      3.制作工艺方面。新疆兵团金银币在金银币制作工艺方面没有什么突出的特色和亮点。        

微信截图_20190808145932.png

       无论是高开低走、平开低走还是低开低走,这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在探明阶段性底部后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反弹行情,不过有些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因为种种原因价格探明阶段性底部后,反弹力度有限且参与价值低,而且承着后续金银纪念币新品种的不断发行大部分金银纪念币品种会逐渐被人冷落和遗忘,若高位买入目前想要马上变现的话损失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