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银元生锈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银元的锈迹

银元生锈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银元的锈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9 17:54:17 浏览 856 次

银元生锈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银元的锈迹


       对于很多藏友来说,一定吃过因藏品品相变差而遭受损失的亏,向来收藏重品相,并且这是收藏市场中的要求和特色,所以无论是什么收藏品,其品相的好坏都是决定一件藏品价值的先决条件。        


       然而,随着银元收藏热的持续,保养银元成为一大问题,很多人不知道银元怎么进行爱护和清洗,常因为这样损失巨大,从而,使钱币达不到所想要的价值,其实保养硬币是有章可循的,下面以硬币绣的清理给大家支招:        

微信截图_20190817152524.png

       硬币表面上的一些浅层锈迹清洗起来相对很容易,藏友只需准备好充分的工具就能够还原硬币的原来面目,但如果银元上锈迹非常深,无法去除,该怎么办呢?

        

       将准备好的易拉罐加上150g纯净水,煮沸后加入0.5g明矾,然后再用文火使水的温度刚好达到沸点,并煮上5分钟,然后轻轻拿出,在自来水中用羊羔毛笔轻轻刷残留锈迹的表面,若不能除去锈迹那么就重复上面的做法三到五遍,然而,这方法中需要注意的是纯净水和明矾需要重新加入,把用过的倒掉,并且时间控制上不要超过八分钟,否则干涸的明矾就会粘在银元上形成白雾,基本是去不掉的。        

微信截图_20190817152601.png

       有些清洗经验的藏友这时就会疑问了,通过以上清洗方法可以将大部分的锈去除,但一旦老银远上存在非常顽固的的铁锈,这些方法根本无法去除,所以先进行一边以上步骤的清洗,然而,再准备一杯开水,把明矾处理过的银元放入洗银水的小漏斗中,捏住漏斗左右旋转,但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否则在银元的表面就会形成一种无法去除的黄色,拿出后,把银元立即放入开水中用毛笔轻轻刷一遍,银元上面的铁锈就会被去除        


       虽然方法好,但这种方式却难以避免对银元造成轻微的操作,因此不到万不得已,这种方法最好还是不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