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纪念伟大先驱之邓小平纪念币

纪念伟大先驱之邓小平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1 05:44:31 浏览 320 次

 为了隆重纪念我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邓小平同志,特在其诞辰一百周年之际发行了此套纪念币。此套纪念币在2004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分为普通版和金银币两种不同类型的纪念币。并且值得一提的是,纪念币的发行仪式的举行地点是在四川省广安市。

 在发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致辞,他说邓小平同志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领导者和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建者,他不仅仅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伟大贡献,更是在金融领域做出了创新性的理论研究成果的总结,并且不仅如此,邓小平同志也对我国人民币的印制和发行工作十分重视,在他的关怀和监督指导下,我国的人民币的印制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地位,并且在发行的同时还更加注重其内容和内涵的发挥和继承。所以这次的发行的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币,就是为了纪念和缅怀其对中国革命和中国建设的伟大历史功勋,是非常值得崇敬的,无比敬仰和怀念的。

  纪念伟大先驱之邓小平纪念币

 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币的正面主图案为邓小平同志在四川省广安市的故居,在纪念币上方内缘处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在纪念币内缘的下方标有“四川广安邓小平故居”字样和面值“壹元”发行年份“2004”字样。在该纪念币的背面使用的主图案为邓小平同志的侧面头像,纪念币内缘上方标有“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和“1904-2004”字样。

 伟大历史人物的纪念币本身就具有着历史意义和重大内涵,所以大家在收藏和投资时也应当带着特有的历史眼光来看待。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很多时候都只是泛泛的知道一个历史伟人而已,但是对于他的具体功勋以及其生平,我们使知之甚少的。对于发行此套纪念币,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好更深入的了解和铭记这位伟人,不只停留于表面。除此之外,此套纪念币都为精制币,造型精美,设计独到,因为其发行量很少,所以很少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和认可,目前总体上来看其市场价稳定在一枚三十元左右。这样门槛低的纪念币,非常适合刚刚入门的收藏爱好者来选择并进行收藏,相信其未来的升值空间还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