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三阳开泰--2015年羊年生肖金银纪念币5盎司彩色银币

三阳开泰--2015年羊年生肖金银纪念币5盎司彩色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8 01:55:29 浏览 414 次

 2015年,是我国的羊年,历来羊在中国人眼里都是一个非常吉祥、祥和的象征。有成语“羊羊如意”“三阳开泰”来寄托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寄托和向往。而且我国自古就有运用十二生肖来象征美好寓意的习惯,所以当这一版羊年生肖彩色银币推出的时候,人们都非常喜爱,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一致认可和追捧。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一枚五盎司彩色银币。
  
    三阳开泰--2015年羊年生肖金银纪念币5盎司彩色银币

 该套羊年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且四周有年年有余的吉祥纹饰,在下方配有国名和年号。在纪念币的背面图案是盘羊造型并且配有一些吉祥纹饰加以修饰,并且在银币币面刊有面额还有“乙未”字样。这套纪念币共有十六枚,其中金币有九枚,银币有七枚。
  
    三阳开泰--2015年羊年生肖金银纪念币5盎司彩色银币

 说到它的收藏价值,我们可以从以下四点来说:第一,它代表着我国独有的文化内涵,意义深远。作为我国传统民俗文化---十二生肖,是我国的独特符号文化之一。两千年以来一直被我们的广为沿用,在民间非常受民众的喜爱和推崇。并且在岁月的变迁中,也不断丰富和发展了其样式和内涵。已经深入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第二、从国家的角度说,生肖币已经被列入每年金银币品种发行计划行列之中,这足以说明国家对于生肖纪念币的重视。第三、生肖币本身就是我国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符合历史潮流的。羊年生肖币除了展示了羊的生肖造型之外,还融合了许多的文化精髓,不断注入新的新鲜血液,能从其中得到很多别的寓意。并且我国的生肖币也获得了许多大奖,如中国工艺美术品百花奖等。第四,羊年生肖币已经是我国金银币市场投资的主流题材,非常具有升值空间和收藏意义。在我国,热门的投资收藏题材有奥运体育、生肖和名著京剧等,其中的生肖纪念币的收藏价值更是不言而喻的。生肖币年年都有“黑马”,例如2014马年时,马年生肖纪念币刚刚推出来时不到三千七百元,到了现在一路飙涨到八千元左右。这样的投资收藏时非常具有价值的,羊年彩色银币同样具有以上四种特点,并且作为我国祥和、如意的象征,相信它的未来升值空间还很大,目前的市场价大概维持了四千八左右,是一项相对稳妥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