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相关事宜

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相关事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8 01:32:23 浏览 511 次

 在现在已经是建党九十多年了,在这些年里,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在这样的际遇下我们当然要感谢我们的党。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在1991年的时候已然是建党7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伟大的事件,然而在收藏界里,永远都不缺乏带有浓烈的纪念意义的收藏品。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建党70周年纪念币。在纪念币的市场上,断定一枚纪念币的价值几何的时候,有这样的一些标准,这些标准虽然不能完全的概括出纪念币的价值,但是也是八九不离十的。

    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相关事宜

 首先的是纪念币的纪念的题材,是否够长久和永恒。建党70周年,这是一个永远都不会过时的题材,这样的题材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有价值,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新中国、引领了改革开放的风潮,让中国的经济变得更加的发展,让更多的领域的经济发展起来。

 在材质上,要是材质上具有稀缺性,也是会对价值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的,遵循物以稀为贵的价值原则,这个客观的评判标准也是一个很好的收藏衡量标杆。

 一枚纪念币的价值还要看,这枚纪念币是否或有至高的殊荣,在重大的场合获得了殊荣的纪念币,在核心竞争力上已经远远地把别的纪念币抛开了,这样的纪念币是十分值得收藏的。

    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相关事宜

 同时需要说明的是建党10周年的纪念币的整体状况,发行日期为1991年6月18日,直径为25毫米,面值为1元,与流通的货币等额流通,同时建党70周年纪念币一套有3枚。正面图案分别是:一大旧址、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硬币材质为铜镍合金。

 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发行量3000万套,是早中期流通纪念币中发行量很大的品种,在钱币市场上很常见,升值潜力不大。目前该纪念币每套零售价格大约25元左右,如果是不成套,单枚价格为7元左右。

 虽说升值的潜力不大,但在很多的情况下,建党70周年纪念币的收藏者多是收藏着用来纪念那件伟大的事情,而不是用来升值的,所以,在做自己的收藏的决策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多方的因素,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