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

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7 01:11:30 浏览 1028 次

 蝴蝶,在中国人心里一直有一种特殊的地位。很多中国人都把蝴蝶视为一种高贵美丽和纯洁的象征,我国关于蝴蝶的故事不少。比如梁祝化蝶的表达对于爱情的美好的期望的故事,比如周公梦蝶从而进一步思考人生的故事等等。这些故事在我国不胜枚举,而我国的蝴蝶种类也很多,从我们普通的常见的粉蝶再到一些其他的品种,色彩绚丽十分迷人。

     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

 而在这些蝴蝶种类里有一种蝴蝶十分特殊,他就是金斑喙凤蝶。这种蝴蝶主要分布在江西、福建、广西等地方,这种蝴蝶仅有五个亚种,是中国特有得一种物种品类,他甚至有“国蝶”“蝶之娇子”的这些称号,十分珍贵,被誉为八大蝴蝶之首,有着蝴蝶活化石的美誉。这种特殊美丽的蝴蝶不仅在动物界飞翔着,它也缓缓煽动翅膀飞进了收藏界。

    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

 一: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的发行

 其实熟悉收藏界的人都知道,我国的收藏品是非常多的。大到房车雕刻小到邮票,种类十分多。而在这些东西里每一种细分下去又含有很多种类。比如纪念币不仅包括珍稀动物纪念币还包括奥运会纪念币等等。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其实是源于珍稀动物纪念币的一个种类,这套纪念币是为了宣扬我国的一些珍稀动物而发行的,其中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熊猫,金丝猴等等,他们的存在使得更多的人通过收藏的方式了解了我国的珍稀物种。

 二:蝴蝶飞来了你要怎么做?

 这套纪念币的设计大体是相同的,其材质直径大小以及各种图案的布置基本相似。那么这套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上价值究竟如何,这恐怕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这套纪念币发行于1993年,也早就停止了发行,但是即使如此珍稀动物金斑喙凤蝶纪念币市场行情却并不好,其实这整套珍稀动物纪念币除了个别币种比如熊猫纪念币,他们的市场行情都不算乐观。我们都知道藏品贵重的是它的品相和存世量,但是从各个方面看来,这套纪念币的品相都不算很好而且由于它的发行时间比较靠近当下,所以存世量也不算少。因此市场行情并不算乐观,但是不晒人也预测它的升值空间很大,因此蝴蝶来了赶不赶走,还看您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