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由中华鲟谈及珍稀动物-珍稀动物中华鲟纪念币

由中华鲟谈及珍稀动物-珍稀动物中华鲟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7 01:19:54 浏览 304 次

 中华鲟是迄今为止最为古老的鱼类之一,也是世界上鲟科鱼类中生长的最快,体积最大的鱼。科研价值比较的高,是古老的珍稀鱼种。同时中华鲟也是我国的珍稀保护动物,也是活化石,它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这足以说明中华鲟的珍贵地位。它不仅有科研价值,还有很多的药用以及观赏价值。中国发行的纪念币题材很多,其中珍稀动物纪念币从1993年开始发行了很多类。目前一共有十枚珍稀动物纪念币,其中就有中华鲟纪念币。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这枚中华鲟纪念币吧。

   由中华鲟谈及珍稀动物-珍稀动物中华鲟纪念币

 中华鲟纪念币是1999年7月15日发行的,这是这十枚珍稀动物纪念币中发行的最后一枚。但它的价值绝不输给任何一枚,大熊猫纪念币是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珍稀动物纪念币,中华鲟纪念币与之遥相呼应。都展示了珍稀动物纪念币的价值与意义。中华鲟纪念币是由上海铸造厂铸造的,它的材质是紫铜合金的,这枚纪念币的重量是13.5克,其直径是32毫米。这枚中华鲟纪念币的发行量是600万枚,它的面值是5元。中华鲟目前的数量越来越少,而且野生的中华鲟已经检测不到它产卵了,这些无一不说明中华鲟正面临着灭绝。面对这样的情景,这枚中华鲟纪念币的收藏意义就不那么平凡了,对于野生动物保护者以及爱好者,收藏这么一枚珍稀动物纪念币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中华鲟纪念币也可以时刻提醒着我们中华鲟目前的处境。这枚纪念币作为珍稀动物纪念币之一,在收藏市场上极具价值,目前中国的收藏者以及广大群众都有了保护珍稀动物不被灭绝的一种心理,这就大大的提高了中华鲟纪念币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珍稀动物纪念币这一板块也广受欢迎。

   由中华鲟谈及珍稀动物-珍稀动物中华鲟纪念币

 在纪念币这一收藏市场中,珍稀动物这一题材广受关注,它是比起生肖纪念币来最有价值最具潜力的一类纪念币了,所以不管是收藏者还是投资者,收藏这么一枚中华鲟纪念币绝对不会吃亏,作为投资者来说,面对现在越来越多的珍稀动物灭绝,中华鲟纪念币的投资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热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枚纪念币的价值会更加高,升值空间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