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黄山金银纪念币品种丰富,未来市场表情预计不会太差

黄山金银纪念币品种丰富,未来市场表情预计不会太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09 17:37:47 浏览 58 次

黄山金银纪念币品种丰富,未来市场表情预计不会太差


       金银纪念币在近几年来市场行情持续疲软,此前大部分发行面世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市场表现较差。但是本次发行的黄山金银币中国金币总公司在其经销模式上做了大胆的创新,首次推出了商制度,先由做市商包销大部分黄山金银币,剩下的一部分再由传统的特许(特约)经销商分销,这样分到经销商手中的货源就非常少了。同时,金币总公司要求经销商不得低于指导价销售,保证了黄山金银币的价格稳定性。        

5539380011876619254.jpg

       除此之外,黄山金银纪念币品种规格多达8枚,除生肖题材外,黄山金银纪念币是近年来发行的规格较多的一套品种,比较罕见,规格之多,说明了此题材受重视程度并且给金银币收购投资者留下了较大的选择余地。        

2948214974080573186.jpg

      其实央行曾经发行世界遗产武陵源金银币、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币、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从这四款世界遗产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分析,武陵源金银币发行量最少。而从规格来分析,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币仅发行了两个规格,显然是偏少了,不利于充分展现武当山古建筑群的风貌。而黄山金银纪念币与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相比较,只是多发行了三个规格的1盎司银币,由于通常情况下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便宜,金银币收购投资者所增加的负担有限,此外,再从以往所发行的三款世界遗产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来看,均比较中规中矩,预计黄山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也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