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市场价值不断攀升的井冈山绿叁元

市场价值不断攀升的井冈山绿叁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14 02:39:02 浏览 439 次

 第二套人民币中井冈山绿叁元人民币,现在的人民习惯称为苏三元,或者千元币,因为随着时间的变迁,它的市场价值已经呈现出不断上涨的趋势。本文中就让我们说说这个“绿三元”到底有何收藏价值。

     市场价值不断攀升的井冈山绿叁元

 首先,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于1955年,但是由于当时中国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实力还未达到一个完备的水平。所以绿三元和我们所熟知的大黑拾人民币一样,都是由苏联代为印制的,这一点是让绿三元非常特殊的第一点。除了绿三元,它也被广大收藏爱好者称为苏三元。绿三元的正面主图为井冈山龙源口的石桥风景图,这样的设计不由得就让我们想起那段红色革命历史,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绿三元的背面运用了汉文、满文、维文和蒙文书写的文字“中国人民银行”,这样的设计寓意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各个少数民族团结一致,和谐友爱的美好寓意,并且整个纸币的颜色呈现的是淡绿色,给人一种非常轻松富有活力的感觉。绿三元在我国一共使用了九年,时间不长不短。这也是我国第一次使用三元面额的人民币,这样的使用也和苏联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是借鉴苏联的卢布常用的“三”的面额,所以它也成为了我国唯一一枚的三元面额的纸币。非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市场价值不断攀升的井冈山绿叁元

 说到绿三元的收藏意义,自然是不言而喻的。由于年代已经相隔的非常久远,所以目前的存世量非常少,并且一般品相上乘、保存完整的更是少之又少。我们一般在考虑进行收藏时,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第一、看它的发行背景是否具有纪念意义。第二、看它的存世量,越少的存世量,它的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越高。第三、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它的品相。品相越是上乘的人民币越具有收藏价值。最后一点就是看的制作工艺和水平。目前来看,绿三元这种千元币在市面上见到的都是一些经过粘贴修补的不完整的旧币,其实它的收藏价值已经被大打折扣了。不过由于全国人民对周总理的深切热爱,为了纪念周总理,所以很多手中有绿三元的人都是不愿意出手的。这样也是让绿三元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说到底,即使绿三元的收藏价值很高,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要注意观察它的品相,不要入手一个低质量的绿三元,这样就起到了一个适得其反的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