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具有很强收藏价值的非典邮票

具有很强收藏价值的非典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59:39 浏览 346 次

  回想过去的这些年份中,我国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如刚刚举行的贵阳数博会,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等,而说到2003年,我想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非典,也就是SARS。在经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斗,最终战胜了病魔。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之下,国家邮政局与2003年的5月19日发行了面值为80分的《万众一心 抗击“非典”》非典邮票,这套邮票一套只有一枚,规格为宽30mm,长40mm。这套独具意义的邮票一经发行就受到了大家的抢先收藏,其的市场价值瞬间就得到了很大的攀升,被很多藏家所看好。

  我们回顾我国发行的众多邮票中,面值为80分的邮票很多,但是唯独这一款非典邮票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和价值。在当时那样的一个特殊坏境之下,这套邮票总共发行了1250万枚,虽然发行的数量很多,但是在一段时间内还是数显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使得很多人进行疯抢。因为是以非典我邮票的题材,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所以这一版邮票的图案设计大方得体,再加上一直都有人在抢着收藏该版邮票,这也就造成了非典邮票的价格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这也使得更多的邮票爱好者开始关注这枚邮票。

  无论是从什么样的角度出发,非典邮票都是十分使得收藏的邮票,在经过大家万众一心的成功抗击非典之后,使得很多人对这枚邮票具有特殊的情感在里面,其具有的收藏价值也就非同一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