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又涨了!整版80猴票拍卖价格再创新高

又涨了!整版80猴票拍卖价格再创新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10-10 09:11:48 浏览 2286 次
    近日,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上,保利专场邮币拍卖会1980年的庚申猴票大版票,被一位买家以201.25万元(含15%的交易佣金)的价格拍得,举世皆惊!
 
整版80猴票
 
    还记得2017年春天,我们在为整版猴票上冲150万元价值一套房而尖叫的时候,2017年秋季,它就过200万了!
 
    那时报纸上一篇文章:猴票整版市价突破150万元!你还在等吗?
 
    然而,大多数人选择了等。
 
    于是,2017年秋季,1980年的庚申猴票大版票,刚一露面就引得全场哄抢,价钱一路飞涨,最终被一位买家以175万元的价格拍得,含上15%的交易佣金,最终实际成交金额高达201.25万元。
 
80猴票
 
    这已经不是普通的猴子,而是,具备无限潜力和可能的要成精的猴子!
 
    有时候,我们不禁想,假如没有这只猴子,邮票市场会多寂寞?
 
猴票
 
    一版猴票,何以如此贵?
 
    我们常说的“80猴票”,是指1980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猴票,又叫庚申金猴,邮票以大红为底色,图案采用黄永玉“金猴”造型,制作精美。
 
    猴票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也是价格最贵的邮票之一,当初计划发行的500万枚,最后得以发行的仅420万枚,(数量少)。
 
    其实,早在2007年的时候,一张全品相庚申猴票大版票虽然也是难得一见的珍品,但市场价格也不过30万左右,相比较如今的价格,整整翻了7倍,庚申猴票的回报非常令人惊叹,猴票简直给邮票市场树立了一面旗帜!
 
    注意啦,“首枚”、“第一枚”、数量稀少、精美,这类属性,绝对是升值的保障!
 
    1980年至1991年的第一轮生肖邮票,开创了我国生肖邮票的先河,首次通过邮票形式,把中国两千年的生肖文化展现于世界,掀起了生肖收藏的热潮。
 
第一轮生肖邮票
 
    传统风格的第二套生肖邮票,以剪纸、篆书、泥塑等多种民间工艺为原型,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二套生肖邮
 
    第三套生肖邮票,最大特点是,萌!被这些小眼神小表情萌化了!有木有!
 
第三套生肖邮票
 
    生肖邮票成市场追捧热点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近年来,收藏品市场出现了新品价格波动不断、纪念币破发频发、艺术品造假数见不鲜等现象。然而,邮票市场却稳中求进。
 
    作为邮票中的老大哥,生肖邮票一路高歌,价格走势最坚挺,生肖邮票以精美的设计和印刷,独特的人文价值,和独有的生肖文化,一直都是邮票市场中非常亮眼的明星品种。
 
龙票
 
    在发行至今的四轮邮票中,屡有“黑马票”涌现,像第二轮生肖龙票、第四轮生肖猴票和鸡票,市场行情也非常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