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96议会联盟邮票意义重大

96议会联盟邮票意义重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0 02:13:30 浏览 341 次

  喜欢集邮的朋友们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因为邮票的种类丰富多样,找到一种题材的邮票之后,还可以继续寻找下一款邮票。当大家将目光都放在热门邮票上面时,是否已经遗忘了96议会联盟邮票?这款邮票发行于1996年的九月末,面值是二十分,一共发行了三千六百多万枚。其中一整张包括四十枚,估计大家寻找到整张的机会不到。

  说到96议会联盟邮票,就得了解各国会议联盟,1889年在巴黎成立。我国是在1984年正式加入,是不同政治制度的国家进行外交的特殊场合。之所以在1996年发行这款邮票,是因为这一年这一届的会议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规格相当高,规模很壮观,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这种会议,有很重要的纪念意义。

  这一次的会议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给更多国家,大大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面的影响力。正是因为这次会议的重要,国家邮政局才发行了96议会联盟邮票以示纪念。现在看到这款邮票,大家都会为了北京第一次举办各国会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尽管这次会议已经过去很多年,但是这款邮票记载了当时的盛况。

  经过多年的发展,96议会联盟邮票的真实潜力已经被挖掘出来。很多人都在努力寻找这枚邮票的踪迹,不过因为发行量十分有限,很多人只能失望而归,根本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