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普18农业邮票色彩绚丽时代感强

普18农业邮票色彩绚丽时代感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10 03:28:24 浏览 382 次

  中国是农业大国,各种农作物的产品很高,不仅能够养活中国人,还能够养活世界很多国家的人民。在努力发展农业的同时,国家也在大力提倡发展工业。在1977年国家邮政局发行了普18农业邮票,以四个现代化为主题,呼吁政府以及老百姓给予更多关系,促进工业和农业的积极发展,令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普18农业邮票

  普18农业邮票全套有十四枚邮票,其中煤炭图案的面值是一分,牧业图案的面值是1.5分,港口图案的面值是两分,林业图案的面值是三分,水电图案的面值四风,渔业图案的面值五分,农业图案的面值八分,邮电图案的面值十分,钢铁图案的面值二十分,公路图案的面值三十分,纺织图案的面值四十分,农机图案的面值五十分,石油图案的面值六十分,铁路图案的面值七十分。

  每一枚普18农业邮票都使用了套色木刻手法,看起来更加精致和美观。这一套邮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邮票设计和印刷工艺,同时体现了时代背景。当时正在努力实现“四个现代化”,呼吁每一个人都加入进来。整套邮票五颜六色,看上去有一种绚丽的感觉。

  不过从市场价格来看,普18农业邮票的价格并不贵。一套邮票只能卖到几十块钱,还没有突破一百元。不过好在它的时代意义重大,再加上每一款邮票都十分精美,有着很强的观赏性,还是很值得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