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邮票收藏 > 经济特区邮票见证改革开放的浪潮

经济特区邮票见证改革开放的浪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1-09 02:18:40 浏览 1853 次

  改革开放是中国历史上一次重大转折,随着改革开放脚步的加快,一些经济特区纷纷出现。自从1979年开始,先后在深圳、珠海、汕头以及厦门成立了经济特区,到了1988年海南省正式成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作为经济特区,因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再加上交通便利,所以能够在政策的扶持下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以此赚取更多外汇,加快附近地区经济的发展。为了纪念这些特区的发展,国家邮政总局发行了经济特区邮票

经济特区邮票

  经济特区邮票一共包括五枚,分别是经济特区深圳、珠海、汕头、厦门以及海南。每一枚邮票的面值都是五十分,发行量都是3542.75万枚。通过这几枚邮票让大家看到了五个经济特区的大变样,也吸引更多人去经济特区谋发展。三十多年后的今天,五大经济特区重新换了面貌,成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省市,也为其它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经济特区邮票是五枚连印,整版包括五十枚邮票。由于这套邮票已经发行很久,不知道多少藏家能够妥善保存呢?二十多年前,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邮票的价值,这就有可能导致一些邮票被用掉或者损毁,大大减少了邮票的存世量。因为这些邮票的自身面值很小,目前一套邮票的市场价格并不高。但是如果大家真的很喜欢收藏邮票,这种题材的邮票也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