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建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币有什么特点?未来收藏价值大不大?

建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币有什么特点?未来收藏价值大不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4 09:15:26 浏览 101 次

建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币有什么特点?未来收藏价值大不大?


       2004年7月31日发行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币,共3枚,其中银币1枚,金币2枚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盎司金币最大发行量为22000枚,四分之一盎司金币发行75000枚,1盎司银币最大发行量为420000枚。        


       所谓熊猫加字币,是为纪念某个重大事件,中国金币总公司报请中国人民银行同意,在当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图案的基础上,加上该事件的关键字,而形成了与当年发行的熊猫(普制)金银币既有联系又有区别的熊猫加字金银币。        

微信截图_20190813145538.png

       此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为熊猫嬉戏图,并刊“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纪念”英文字样及面额。  


       第一套熊猫加字币发行于1995年,熊猫加字币到现在已逐步形成系列,比如,钱博会、银行、世园会、印钞造币等系列,品种已达数十种,题材较为丰富,熊猫加字币随着关注的人越来越多已形成一个独特的收藏板块。       

微信截图_20190813145548.png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有两个特点:        

        1、加字银币的发行量从以往的数万枚增加到42万枚,是一般加字银币的10多倍;        

        2、除了一般规格品种外,此次还增加发行了1盎司的熊猫加字金币。        


       然而,发行量的调增有篮球扩大中国建设银行成立60周年题材影响,也将有利扩大熊猫加字币的社会影响力,然而,规格的变化进一步丰富了熊猫加字币的种类,熊猫加字币金银币收购爱好者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