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徐悲鸿纪念币题材较为偏门,未来市场价值相对不稳定

徐悲鸿纪念币题材较为偏门,未来市场价值相对不稳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13 09:24:25 浏览 34 次

徐悲鸿纪念币题材较为偏门,未来市场价值相对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行了一套中国近代国画大师(徐悲鸿)金银纪念币一套,此套纪念币共4枚(2金2银),分别是5盎司金、1/4盎司金、5盎司银和1盎司银四种不同规格。       

wKhQv1dzKTqEFBr5AAAAAF4VZTA430.jpg

       据了解,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过以国画大师齐白石、张大千的作品为题材的系列金银币,形成了贵金属纪念币中的中国近代名画名家藏品系列。经过此后数十年的市场“发酵”之后,这些国画大师作品题材的金银币开始崭露行情头角,当年发行价只有上千元的齐白石1/2盎司金币,如今早已万元身价。        

20166116345550540.jpg

      业内人士认为,因为此类题材的金银币属于较为偏门的题材并不被十分看好,其在今后市场上要么成为收藏品市场的一匹黑马,要么就在不被关注的前提下慢慢被市场忘记,目前的市场售价尚未确定,但依据以往的金银币行情,预计1/4盎司金售价为数千元,1盎司银为几百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