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收藏价值怎么样,值不值得投资

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收藏价值怎么样,值不值得投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7-25 08:46:43 浏览 75 次

中国传统戏剧与印度梵剧、古希腊悲喜剧一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三种戏剧。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不分,是我国的国宝。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已有200年历史。它是一种综合性的舞台艺术,将文学、音乐伴奏、表演等众多艺术形式,以一种标准聚合在一起,在共同具有的性质中体现其各自的个性。而为了纪念我国的传统戏剧,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00年7月18日发行中国京剧艺术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7529744838830004645.jpg

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面值50元,成色99.9%,重量5盎司,年号“2001”与别的字双重错版,据统计仅流出约700枚,是中国现代铸币史上唯一一枚与正版币同时并存的错版银币,雕刻精美绝伦,铸工精湛,品相完美,极具收藏与鉴赏价值。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00年发行的中国京剧艺术金银纪念币第二组中的一枚。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发行公告中写明此币的发行时间为2000年,此币鉴定证书中所注明的发行时间也是2000年。

t017714a262da1ca667.jpg

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背后代表的深意很多,像中国京剧艺术是在徽调和汉戏的基础上,吸收了昆曲、秦腔等一些戏曲剧种的优点逐渐演变而成的,它的形成仅仅两百年的历史,却包含了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被誉为我国的“国粹”。京剧脸谱与京剧表演艺术一样,是与演员共同呈现在舞台上的艺术,被视为“国粹中的国粹”。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融合了很多地方的元素,包括了原来流行于安徽省一带的徽剧、流行于湖北的汉剧、流行于江苏一带的昆曲以及流行于陕西的秦剧,又叫梆子。乾隆末期四大徽班进北京后,于嘉庆、道光年间同来自湖北的汉调艺人合作,互相影响,逐渐接受了昆曲、秦腔的部分剧目、曲调和表演方法,并吸收了一些民间曲调、北京土语,逐渐融合发展。也正因此京剧的观众群跨越南北,广受欢迎。而蕴含其意义的龙凤呈祥5盎司彩银币一经发行也受到众多藏剑爱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