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五台山2盎司银币投资价值如何

五台山2盎司银币投资价值如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9:54 浏览 462 次

  中国是佛教圣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是信仰佛教的,而且在中国也有诸多佛教胜地。2012年我国发行了一套以中国佛教名胜为主题的纪念币,它就是中国佛教名胜——五台山主题金银纪念币。这套金银纪念币一共有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五台山2盎司银币就是其中的一枚银币,那么目前这枚银币的投资价值怎么样呢?

五台山主题金银纪念币

  五台山主题金银纪念币在刚上市的时候由于“生不逢时”,市场涨幅并不是很大,只有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一直坚挺,保持在1800元左右,使其发行价格的50%,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之后又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大约在2500元上下。从最新的市场行情来看,这枚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已经走高到了2800元,而且走势非常乐观,大有继续上涨的势头。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投资价值是相当高的。而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投资价值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第一,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币面图案为文殊菩萨像,也只有它是这样的图案,其他规格的金银币图案都是山景。这一特殊性为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投资价值加了不少分。再一个,五台山2盎司银币的发行量只有10万枚,发行数量不大,这对于它的升值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在整套金银币当中又是价格最低的,门槛更加接近老百姓,因此受到了更多藏友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