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2龙年梅花金银币的价值体现在哪

2012龙年梅花金银币的价值体现在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1 01:54:39 浏览 431 次

 龙在我们的文化中是一个很重要的象征,它象征着我们中国人自己。人们对于龙的喜爱是源于对于喜庆幸福的追求。所以龙在很早的时候已经存在在大家的意识里。生肖币中的龙币也尤为受到大家的喜爱。2012龙年梅花金银币一共有三款。分别是:1盎司银币、1/2盎司金币以及万众瞩目仅有118枚的1公斤金币。这三款的纪念币虽然说规格上存在着差异,但是三者的图案是完全相同的。其中1公斤金币自然是最大的,比前两枚纪念币大出三到四倍。所以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和前者完全不一样的。

  2012龙年梅花金银币的价值体现在哪

 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人喜欢梅花,所以把梅花列为了花中的四君子之首。梅花的气质以及隐逸让很多文人都为之神往。不仅如此,梅花还象征着我们民族的不屈不饶的精神,同时它是传春报喜的象征。所以有梅型打造的龙币自然有着吉祥的寓意。那么2012龙年梅花金银币的收藏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首先,因为生肖币每逢岁末的时候都会成为收藏市场中的重头戏。所以岁末的礼品自然是少不了龙币的。作为吉祥如意的象征,是佳节礼品的首选。能够在贺岁市场上博得足够的关注,受到大家的追捧。所以说龙币的收藏价值不仅仅体现在经济上的收益,也更可以作为礼品相赠。其次,龙作为我们民族的图腾所以必将受到大家的喜爱。需求量远远会大于发行量,那么这样凝聚了我们智慧和文化的纪念币必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藏品。纪念币的价值很大一部分取决于题材,一个好题材必然能够带来无限的价值。所以龙币会受到龙文化的影响,很快被收藏市场消耗光。其中1公斤金币更是抢手,因为发行量小的缘故以及制造工艺的精良,让这枚纪念币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如果一套纪念币人人都有,那么做不到珍稀,也自然没有办法能够有比较高的收藏价值。一些纪念币发行量比较少,那么自然关注度也会比较高。甚至往往在市场上会出现有价无货的情况。加之龙币的形状是梅形,相较于圆形而言,更能够给人一种开阔的感觉,所以艺术价值也更高。图案中的龙能够给我们带来栩栩如生的感觉,极富动感以及磅礴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