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观音菩萨纪念币在我国市场反应极佳

观音菩萨纪念币在我国市场反应极佳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3 01:32:49 浏览 922 次

 在我们国家,一个主题往往会发行多种纪念币。比如生肖金银纪念币熊猫纪念币等等。观察它们的特征,这些成系列、或者是一个主题多次发行的纪念币都是因为这些题材在于我们国人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我们不断发行生肖纪念币,就是源于生肖文化已经深入人心,在我们的心中有一席之地。而熊猫作为我们的国宝也是很重要被保护的对象。发行纪念币就是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来保护我们的文化以及我们特有的财富。观音菩萨纪念币也是不断发行。

 观音菩萨对于信仰佛教的人来说是家喻户晓的。观察世间民众的声音是观音菩萨的解释,在人们心中,他神通广大,并且拥有着无量的智慧,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他大慈大悲,能够普度众生。

  观音菩萨纪念币在我国市场反应极佳

 因为观音菩萨在我们心中的地位之高,以及我们对于观音菩萨的文化的重视。所以在93年的时候,中国人行就发行了18两重的观音金币。这枚金边的直径达到了9厘米,大家在脑海里想象一下就可以知晓她的大概大小。18两是唯一的发行重量单位,因为在我们古代的市制单位中,今天的一斤在以前就是16两,所以一两等于31.25克,那么这枚金币达到了562.5克。重量是观音题材纪念币中最大的。在这枚纪念币上,观音一手持瓶一手持杨柳,作于莲花上,面露慈意。因为它是最大的观音纪念币,所以受到了国内外很多收藏者的追捧。据悉,有一个海外收藏者已经拥有了四枚18两的观音菩萨纪念币,但是他还是不满足。因为18两观音菩萨纪念币发行量是八十八枚,但是实铸量仅有三十枚。加上一些收藏家手上不止一枚,那些流入收藏家手中的纪念币很难再流通于市场,所以这枚纪念币的市场价高达几百万元,并不是一般的收藏者可以承受的。

 在94年,我们国家又发行了送子观音菩萨纪念币,比起18两纪念币要小得多。重量为3.3量,直径是5.5厘米。这枚纪念币也同样的受欢迎,因为有送子含义,所以受到了很多女性的追捧。这枚纪念币因为发行量为一百二十八,但是实铸量仅为六十七枚。所以同样受到了比较高的关注度,市场价大概在100万之上。98年发行的千手观音纪念银币,发行量高达5000枚,理应是有很多收藏者终于可以一睹观音菩萨纪念币的风采,但是由于那个时候我们国家铸造金币的技术还不够成熟,所以这枚纪念币的废品率很高,导致了实铸量仅有八百枚。但是相较于前两枚观音菩萨纪念币而言,这枚纪念币的收藏难度小了很多。

 推荐文章阅读:1. 2013年蛇年纪念币

                         2. 羊年扇形金币

                         3. 金银币最新行情

                         4. 牛年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