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有价值的纪念币都拥有这八个特点,你知道吗?

有价值的纪念币都拥有这八个特点,你知道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9-08-23 09:21:46 浏览 47 次

有价值的纪念币都拥有这八个特点,你知道吗?


        随着我国收藏市场越来越多新手藏家的介入,很多新手在面对收藏市场这么多币种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纠结,不知道应该选择怎样的币种供自己收藏,应该如何选择有价值的纪念币,而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认识一般有价值的纪念币都应该具备哪些特点,方便大家在之后的选择中不再迷茫。


       一,纪念题材要恒久不能太局限于某个时期,一旦过了该时期可能就毫无吸引力了。


       二,发行量要小虽然发行量的大小没有绝对标准,但就近年品种来说金币5000枚发行量、银币10000枚发行量已算较小发行量了。

微信截图_20190822134353.png

       三,采用特殊工艺工艺也是金银币的附加值之一,比如加厚一倍的工艺难度提高了,发行量也更为稀少。


       四,设计和雕刻要出色虽然收藏者对金银币收藏各有喜好,但对美的评判较为雷同,只有符合大众美感的金银币才符合收藏要求。


      五,未曾被爆炒如果某种金银币在历史上得到充分沉淀,被自然消耗掉而没有被庄家爆炒过其升值潜力更为坚实,而某些曾被爆炒过的币可能价格曾高达1万元、2万元,但价格最终会跌回数千元。


       六,特殊材质制作虽然金、银也是贵金属,但存世量还是比较多,而钯的存世量更少,我国也没有钯的储存,所以钯币的价值通常相对更高。

微信截图_20190822135128.png

       七,包装与附件特别出色,包装与附件也是收藏品整体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提升金银币藏品的品位和收藏价值。


       八,以接近原材料价格购买一般来说,如以高于材料1.5倍的价格购买银币则比较安全,金币或铂金的价格最好控制在材料的3倍以内。


        在之后收藏市场的投资收藏上,首先要清楚自己的需求和自己的资金情况,然后在有限的范围内根据这八个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纪念币,这样也能最大程度的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