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第二套人民币叁元的那些事

第二套人民币叁元的那些事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3 01:22:45 浏览 393 次

 在我们的钱币市场上流通的纸币一般有一元、五元、十元等这些面额的纸币,叁元面额的纸币在我国的钱币历史上是很少见的,第二套人民币叁元是我国钱币历史上唯一的一张面额是叁元的人民币。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1955年3月1日发行的,在1964年5月15日被停止在市场上流通,只在市场上流通了几年的时间。该纸币的整体颜色是浅绿色的,正面的主要图案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并刻有“中国人民银行和1953”的字样,背面的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用汉族、维族、蒙古族和藏族四个民族的文字书写的“中国人民银行三元”的字样。

       第二套人民币叁元的那些事

 我国为什么要采用面值是“三元”呢?有以下原因:一个是在1953年的时候,正是我国向苏联学习的时期,因为苏联使用的卢布中有“三元”的面额,所以我们也根据这个面额印制了独一无二的叁元人民币,所以在市面上也俗称“苏三元”。另一个原因是由于那时候是建国初期,我国在各种技术还是比较落后的,都是由苏联来协助我国在印刷纸币,在当时的情况我国对纸币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即使是大型的完成这么大数量的印刷是有困难的,所以就停止了印刷叁元人民币的生产。

 第二套人民币只在钱币市场上流通了9年,由于发行时间比较早,人民还没有意识到收藏人民币的价值,经过了岁月的侵蚀之后,能够留存下来的人民币的数量还是非常稀少的,目前在市场上流通的1953年3元人民币是非常破旧的,保存完好的人民币几乎没有,物以稀为贵,所以我们就可以想象第二套人民币的价值是非常高的。

 作为一名在刚刚进入钱币收藏市场的新手来说,我们收藏第二套人民币叁元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二套人民币叁元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在收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寻找比较完好的人民币,这样这套人民币的价格会比较高,我们才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其次就是我们要注意辨别真伪,叁元人民币的数量比较少,价格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有一些不良商家会卖一些假币来牟取暴利,我们一定要仔细鉴定该人民的真伪。最后就是我们在投资人民币的时候一定要理性思考,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盲目跟风,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