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2012年熊猫金币价格浅论

2012年熊猫金币价格浅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14 06:36:14 浏览 444 次
    熊猫,被称为我国的国宝。这种憨厚可爱的猫科动物只有我国存在,因此熊猫不仅成为我国的自豪,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不少的贡献。而它也被我国人民深深喜爱着,甚至设计出了众多艺术产品来彰显熊猫的可爱。这其中就包括2012年发行的熊猫金币。
2012年熊猫金币价格浅论
    实际上,熊猫金币早在1982年就开始了最初的发行,由于大熊猫以憨态可掬的形态得到了我国乃至外国人的喜欢,因此为了迎合各国人的心态,我国就发行了这套纪念金币。直至2012年我国发行大熊猫纪念币已经整整30年,而随着市场的变化,这套金币的价格也再短的发生变化。

    2012年熊猫币价格变化趋势

    2012年熊猫币是由深圳国宝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共同铸造的。它的发行套数十分有趣,正好发行了2012套。这套纪念币一共十枚,正面图案都是北京天坛祈年殿,而背面则用母子熊猫图填充,共有七枚银币,三枚金币。这套纪念币种类繁多,拥有重量种类不同的普制币、精制币,面额也从20元到10000万之间不等,因此它的收藏价格在市场上也是不一样的。

    2012年熊猫币金币收藏价值

    既然在收藏市场上,这套熊猫金币的价格是非常有前瞻性的。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价值决定了它具有这样的价值呢?首先,它的设计图案就十分讨喜。正面的北京天坛再辅以背面的大熊猫,都是我国人民深深喜爱的东西。天坛代表着我国古老深厚的文化,而大熊猫则是我国的象征。其次,这套熊猫金币设计精美,选题独特,成色亮丽标准,规格也十分齐全,更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一起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由此可见它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是一套升值空间不可限量的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