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版人民币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第三版人民币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0-15 09:00:27 浏览 473 次
    第三套人民币被誉为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货币,在收藏市场中占有不可撼动的位置,虽然一度人们都将目光集中到了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之中,但是还是无法阻止它的市场价格不断攀升。对比起前两套货币,第三套人民币的闪光点还不算特别多,但是胜在价格亲民,所以第三套人民币已被认可为未来收藏潜力最大的一套货币了,一来收藏难度比前两天人民币低,更易于藏友收藏,二来,收藏价格还是可接受的范围内,伴随未来的升值,这套纸币潜力是无限的。所以现在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格也是在不断攀升之中,其中大全套的价格也上涨到了6万元之上了。
第三版人民币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潜力股

    说起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潜力,很多人都是非常认可的,而对于第三套人民币中哪些纸币是黑马,很多人也略有研究,如“枣红一角”与“背绿水印壹角”就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最大热门了,据了解,这两张纸币在抢钱的市场上面备受追逐,其市场价格也在不断攀升之中,而之所以有这样的高价,也是与他们本身的所蕴含的价值息息相关的。如“背绿水印壹角”,就是典型的代表了,它的存世量稀少决定了它的价格高昂。据了解,这张在1966年发行的1角纸币,背面为绿色且带有五角星和古币两种水印,因流通不便被提前回收而使得其存世量稀缺,“物以稀为贵”正是其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现在这张纸币已高达数万元一张了。

    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无限

    第三套人民币虽然现在价格亲民,但是在大众眼中,它的未来升值潜力却是不可低估的,首先,这套纸币虽然总面额为18.8元,但是版本有9种,而且一元纸币却有三个版本,特色多,再来就是这套纸币的印刷技术和设计工艺已在不断进步之中,作为新中国第一套全部自己设计及印刷的纸币,价值非同小可,最后就是这套纸币的存世量越来越少,故而收藏价值也就更加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