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金银币收藏 > 猴票价格是多少

猴票价格是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2:28:30 浏览 393 次

2016年是猴年,不少人都知道猴年邮票邮票收藏的一个亮点。我国的第一枚生肖纪念邮票就是黄永玉大师在1980年设计的猴票,时隔三个轮回变迁,今年黄永玉大师再度出山设计猴年生肖邮票,引发一阵收购狂潮。

猴票

猴票价格自然是不少投资者关心的事情。据统计分析,1980年的猴票,大版一共是80枚,市场价格为150万元左右。今年,黄永玉设计的丙申猴票,大版共为32枚,最初发行时的价格为500多元,间隔几个月就飙升到了千元左右。由此可见,猴票价格的上升空间很大,未来发展的潜力也是无穷的。

热衷收藏的朋友们表示,尽管四轮猴票价格上涨了10倍左右,但依旧不能与8分的猴票价格相提并论。如今的生肖邮票市场里,1980年的猴票已经被公认为邮市冷暖的标杆,同时也是人们心目中的“软黄金”。简单估算,猴票价格在近四十年的时间里翻涨了17.75万倍。

当然,入手选择猴票也要注意其品相问题。专业人士解释说,我国的8分猴票价格十分坚挺,基本每年都在稳步上涨。现在,猴票也成为了收藏者、投资者偏爱选择的邮票品种之一。但提醒大家,投资猴票时须格外其注意品相。要知道,上品、全品的猴票价格相差30%左右。举例来说,带厂铭标签的猴票,其价格最高能在1.8万元以上。但是,如果背胶有黄的上品猴票,价格就只能在1.1万元左右。盖了戳猴票价格则是更低,一般价格可能仅在千元左右。倘若“猴票”票面出现了破损,价格最高不过几百元。